有人说,不和英国人交往一段时间,是很难发现他们掩藏在绅士外表下的真正性格特点的。一方面,他们给世界的印象似乎总是温文尔雅、彬彬有礼;另一方面,他们“自黑”和“傲娇”共存的矛盾特性又总被外国人抓住把柄,拿来调侃。
下面是Quora和Buzzfeed上英国网友总结出的14条快速惹怒英国人的方法。看看你有木有在“不经意间”惹到过英国朋友呢?
1.上下扶梯的时候,站在左边。(Stand on the left on an escalator on the London underground.)“Stand on the right”的标志随处可见,左行右立才能让赶时间的人走扶梯嘛,可不是像上面的帕丁顿小熊一样用右脚站立啊。
2.明明有那么多空位,陌生人偏要坐我们旁边。(Sit in the seat next to us when there are empty seats further away.)
3.插队,你就不能等等嘛!(Cut in front of us in a queue or line - wait your turn, please!)
4.总说“我好爱你的口音噢”。拜托,我们没有口音,我们说的是最正宗的英语。(Tell us that you “love our accent”; we don‘t have an accent, we speak the Queen’s English properly.)
5.问一个从北边来的人:“你家在伦敦附近吗?”(Asking someone from the North, “Is that near London?”)
6.对苏格兰人说:你是英格兰人吗?(Saying to a Scottish person,“Are you English?”)
7.对威尔士人说:你是英格兰人吗?(Saying to a Welsh person,“Are you English?”)
8.每次跟我们寒暄的时候,总是期待我们给出真实的回答——不好意思,我们已经习惯回答“fine”、“good”和“OK”了。(Ask us how we are and expect to get an honest answer - we’re always “fine”, “good” or “OK”)
9.对我们说:“当年如果没有美国的帮助,你们是赢不了二战的。”(Say that we couldn’t have won World War 2 without American help.)
10.以为我们所有人都是英国皇室的脑残粉。Assuming we’re big fans of the Royals。
11.对英国皇室大肆批评(拜托,只有我们能批评好吗)。(Assuming that you can criticize the Royals.)真是矛盾的民族。其实这种心情能理解啦,就像“母校再怎么不好,也只有我能说它的坏话”一样。
12.一直抱怨英国食物很无聊。(Dismissing British food as boring.)可是确实很无聊。
13.把Cider写成Cidre。(Writing Cidre instead of Cider.)
14.书写时使用美式英语。(Spell the words “colour”, “flavour” or “favourite” without the “u”)